沈倾辞

长期停更中,约稿混更,很偶尔诈尸
身体和精神都不太健康,积极治疗中,有点缺乏认真阅读和写作的心境所以很久没写评论了
梦想是不会饿死在各个坑底

【水仙克】愚者先生想要扮演

*翻到一篇被屏的两年前的短文,姑且重发一下

*大量ooc警告


—————

  


  有闲神明的生活总是朴实无华,且枯燥。


  愚者先生在蹂躏完自己唯一性、迫害完星之杖、对眷者们献上的封印物不管有没有活着的特性都讲了几个小时神明隐秘八卦后,终于再一次陷入了无所事事的地步。


  小眷者们很可爱,但一面对自己就恭恭敬敬,一点意思都没有。尤其是格尔曼,和在海上一枪一个海盗时完全是两个人嘛……黑夜还是要尊重的,赫拉伯根一天到晚不知道跑哪去了,奥赛库斯和列奥德罗就差没在神国写满“愚者与愚者不得入内”了……


  愚者先生叹息着撕扯不知道哪来的可怜小花,在它只剩一两片花瓣时,总算做出了决定。


  去人间找点乐子。


  祂丢开凄惨的小花,身形变化。


  


  


  克莱恩


  克莱恩终于从高文老师的魔鬼训练下逃脱,摇摇晃晃地走在去打折餐厅的路上。


  这可是仅此一天的半价活动,错过了就没有了,想想黑椒牛排、玻璃虾球、蟹肉盖饭。反正餐厅离家就两条街,走过去很轻松,很轻松,没什么的……


  他不断自我催眠,但一身酸痛的肌肉无声地哀鸣着,让他的动作越来越缓慢。


  直到坐在餐厅,菜品陆续端上来后,克莱恩的手才稍微没那么抖,勉强能使用刀叉了。


  “过量的训练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您应该减少运动量,多去检查一下身体,警官先生。”


  克莱恩愕然朝声源望去,只见隔壁桌一个样貌平平,带着毛毡帽的中年男子正微笑着朝他点头。


  “先生您怎么……”怎么知道我是警察?克莱恩张了张嘴,还是没有说出后半句话,假装无意地撑起手,在眉心处轻叩两下。


  以太体很正常很健康,也不是非凡者,看来是想多了。


  他暗暗松了口气。


  中年男子慢条斯理地切下一小块牛排,在酱料里沾了沾,回答道:“我还像你这么年轻的时候,一腔正义感无处发泄。靠着家里的一些关系,混了个警局的编外人员身份,和警官打了不少交道,腋下枪袋还是看得出来的。可惜后来受了一次重伤,被家里人勒令停止这份‘兼职’。呵呵,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不知道现在还没有老人记得当年的热心市民约翰•约尔德?”


  “约尔德先生,您真是很有勇气的人。”克莱恩肃然起敬,朝他举了举杯,“我以茶代酒,敬您一杯!”


  约尔德笑呵呵地举杯回敬,在克莱恩重新转头对付端上来的午餐后,用只有自己听见的声音咕哝了一句什么。


  “要是平时也这么有勇气就好了……”


  


  


  夏洛克


  夏洛克•莫里亚蒂侦探今天也是闲得发霉的一天。


  有委托的日子终究还是少数。他把自己丢进巨大的椅子中,软软瘫成一大滩,和塔罗会上的某位作家小姐有异曲同工之妙。


  日上三竿之时,门口风铃传来清脆的声响,夏洛克一个激灵,立刻清醒过来,急忙整了整塌下去的衣领和帽子,轻咳两声。


  “您好,我想委托。”门外走进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男子,他长相普通,眼窝有点塌陷,看上去精神不怎么好,眼镜都遮挡不住眼下厚厚的黑眼圈。


  难道有什么大案子?虽然这么想不太道德,但夏洛克还是肉眼可见地兴奋了起来。找猫抓奸虽然轻松还钱多,但一点侦探的乐趣都没有啊!


  “夏洛克•莫里亚蒂为您服务。您可以坐下慢慢说。要红茶,咖啡,还是水?”夏洛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咖啡,谢谢。”来人拉开椅子,娓娓道来:


  “我叫约翰•约尔德,是一名普通的法律顾问。干我们这行的,只要社会上还有纠纷生意就少不了。我经济条件说不上多好,日子也还过得下去。”


  我怀疑你的“经济条件普通”和我眼中不太一样……夏洛克隐秘地打量了一下对方的镶金手杖,唇角抽搐。


  “不可避免的是,案子处理多了总是容易得罪人。我一直有注意锻炼,和每个客户都尽量打好关系,十几年来有惊无险,没碰上过什么大事。但最近,我似乎还是被什么人盯上了。”


  夏洛克坐直了身体,意识到重点来了。


  约尔德先生身体前倾,压低声音:“我怀疑,有力量超过普通人的家伙在跟踪我。”


  非凡者?夏洛克瞳孔微缩,尽量用委婉的方式问道:“您是怎么察觉到的呢?是发现了什么痕迹,还是直觉之类的?”


  “直觉,”约尔德一脸严肃,将食指放在桌上,又收回一根小拇指,“我是一个神秘学爱好者,直觉一向比较准。近一周每当我出门时,总感觉有一双充满恶意的眼睛盯着我,但不管用什么手法,我都没有找到那个窥视者。”


  看来这位约尔德先生是序列九啊,灵性直觉出众,不知道是窥密人、怪物还是秘祈人途径的,他也有可能藏拙,不过最多也就序列八。那个窥视的家伙撑死也就序列七,不然也不会迟迟不肯出手了。夏洛克了然,看似随意地抛了枚硬币,瞄了一眼后微笑道:“正巧,我也认识一些力量比普通人强的朋友,如果您开得起合适的价格,他们会很愿意为您解决困扰的。”


  “那真是太好了,不知您和您的朋友是否方便明天来这个地址?”约尔德神情放松了些,抄起旁边的纸笔刷刷写下一个地址。


  “没问题。”夏洛克瞥了纸上的地址一眼,起身朝这位新顾客行礼,“交易愉快,祝您生活顺利,约尔德先生。”


  “也祝您生活愉快。”


  目送着对方走出店铺,夏洛克吐出一口气,开始收拾桌上的茶杯。


  他没有注意到,约尔德留下的两行字迹在他走后飞速扭曲,最后变成了一个无瞳之眼和扭曲之线的符号,旁边还画着一个大大的笑脸。


  


  


  格尔曼


  枪响与咀嚼声回荡在已经没几个活口的海盗船上,格尔曼压低礼帽,收回好不容易饱餐一顿的蠕动的饥饿。


  都是低序列的海盗,非凡特性卖不了几个钱,赏金也不多。罢了,蚊子再小也是肉。疯狂冒险家随便拉了个没染上血的椅子坐下,指令那几个没犯过什么罪的海盗把地上的非凡特性捡来。


  一,二……八,九,嗯,怎么好像少了一个?格尔曼的眼神唿地变得锐利,丧钟已经上膛。


  “你好呀,冒险家先生。”略显轻佻的声音从船舱上方传来,格尔曼直接跃上船舱,只见一个人影笑着朝他挥了挥手中的非凡特性,在木板上两次借力,居然直接跳入了大海。


  拙劣的障眼法。


  格尔曼心中嗤笑,几个起落,直接向另一个方向追去。


  “果然瞒不过你。”不速之客的身影渐渐显露,他回头看了一眼紧追不舍的疯狂冒险家,居然还有闲工夫鼓了鼓掌,就差没吹口哨了。


  格尔曼一言不发,丧钟对准他的腿部,蠕动的饥饿已经准备就绪。对方看上去并不像海盗,直接击杀不太合适,打残后逼问就好。


  “好吧好吧我错了,还给你!”那人似乎无意动手,见格尔曼离自己越来越近,看上去有些无奈,不情愿地丢出顺走的非凡特性。


  格尔曼却只是冷哼一声,看都没看一眼,继续和那人在船上你追我赶。非凡特性就在那里跑不了,量那些还活着的海盗也没胆子去拿,把这个目的不明的家伙拿下才是最重要的。


  不速之客却突然停下了,笑盈盈地看着他,容貌变化:“紧追不放啊……你就这么喜欢我吗?格尔曼?”


  格尔曼一个急刹车,险些没栽倒在甲板上,但他完全顾不得其他,脸上少有地出现了惊愕的表情:“主?!”


  蹲在角落瑟瑟发抖的幸运海盗从指缝间似乎瞄见疯狂冒险家耳根染上一层绯红,连忙闭紧眼睛,向风暴之主祈祷自己赶紧从这场荒谬的梦中醒来。


  


  


  道恩


  灵性直觉突然触动,道恩在梦中突然清醒,只见一个陌生的值夜者正从窗台上翻过来。


  “约翰•约尔德。”中年男子一条腿还在窗外,费力地朝他挥挥手。


  道恩愣了一下,突然笑出了声。他用意念将身上的衣服变为正装,施施然鞠躬行礼:“晚上好,吾主。”


  “你怎么知道?!”来人的表情僵住了,过了好几秒,他才放弃了似的将伪装撤去。


  “主,第四纪时您用过约翰•里德尔的化名,”富翁纵容地将他的主领到桌前坐下,“另外两百多年前您说过喜欢这个发型。”


  愚者先生不甘心地扶额:“这么小的事情你也记得?你要是通识者途径,魔药一定入口即化。”


  “关于主的一切我都记得。”道恩微笑着伸出手掌,一叠叠美食在餐桌浮现,头顶的水晶灯为房间镀上一层柔和的黄光。


  “吾主,您是否愿意和您的眷者共进晚餐?”


  


  


  梅林


  比起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成年人,梅林更喜欢小朋友,天真活泼,内心更有活力。他们会因为一个小小的魔术开心一整天,喜欢白鸽、玫瑰花与纸牌,而不是自以为是地试图“揭穿”他的魔术手法。


  所以当他发现一个十二三岁的小男孩躲在墙后看了自己十几分钟的魔术后,他决定小小的破一次例。


  “小朋友,你有什么愿望吗?”流浪魔术师蹲下身子,手一抖,一根大大的棉花糖凭空出现,“向魔术师许的愿,说不定会实现哦~”


  “真、真的吗!”少年似乎吓了一跳,但还是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接过这没种有见过的食物。


  “嗯。”梅林笑眯眯地等待他的答复。


  “那,你能给我单独表演一个魔术吗!”


  “好啊~”


  梅林摘下帽子上装饰用的羽毛,放在掌心轻轻一吹,羽毛就变成了一叠纸牌。他拿起最上面的一张小丑展示给少年,然后在牌叠上敲了敲,青色的火焰突然腾起,化作道道光环围绕在梅林身侧。他又吹了声口哨,火焰光环骤然炸开,化为片片红叶。红叶轻盈地飞舞,在少年身旁打了几个转,才依依不舍地落在地面。原本空无一物的街道上闪起了光,如水的光晕在地面流转,将漆黑路面照得通透。


  “吾主,这是梅林近日里琢磨出的新把戏,您喜欢吗?”梅林依然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只是眼底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期待。


  少年……应该说是又换了一张脸的愚者先生不满地咂了咂嘴,收回了伪装出的表情变化。高序列的眷者一个比一个机灵,没意思:“不错。你就不能假装被我骗到了吗?”


  梅林一脸无辜,只是那表情怎么看怎么假:“那主,您过两天再来一次?”


  “……记得准备新的花样。”




评论(3)

热度(2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