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倾辞

长期停更中,约稿混更,很偶尔诈尸
身体和精神都不太健康,积极治疗中,有点缺乏认真阅读和写作的心境所以很久没写评论了
梦想是不会饿死在各个坑底

【诡秘x龙族】神明会和龙王一起喝可乐吗(19)

*预警:本章内含大量社会主义兄弟情




—————

  路明非袖口卷到手肘处,手起刀落,两根葱便被切成了均匀的小碎块。

 

  在他身旁,克莱恩挥铲如画师挥毫泼墨,还有闲暇看看手机上的游戏攻略,端得是一个轻松写意。

 

  初春的寒意依然无孔不入,路明非早就开好了壁炉,炉火噼里啪啦燃烧着橘红色的火光,空气中飘荡着翻炒饭菜的香气。

 

  讨伐风王的任务全程由狮心会主导,事后的收尾工作也自然是由他们完成。路明非身为学生会长多少要避点嫌,算是难得地空闲了下来。

 

  不过,天空与风之王讨伐成功……

 

  路明非在切菜的空隙里偷眼看了克莱恩一下,更加确定了之前的某个猜测。

 

  老周果然不是龙王,不,他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吧。

 

  路明非当然不是有多在意这些有的没的身份,只是周明瑞既然是异世界的人,就总有要回去的那一天。

 

  想到这里,他手下力道一个没控制好,在案板上切下一道深达几厘米的痕迹。

 

  克莱恩刚把锅里的菜装好盘就看到这一幕,轻轻叹了口气:“你去餐厅那边坐着吧,大概还有十分钟菜就可以上桌了。”

 

  “抱歉……”

 

  路明非有些手足无措地放下刀,本来就是来蹭饭吃的,怎知没帮上忙反倒把对方案板给砍坏了。虽然也有他最近精神状态不好的原因在内,但怎么想都太没礼貌。

 

  “没事,这个案板在打折店还不到5刀,”克莱恩熟练地哄小孩,“每个人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不擅长做饭没什么,现在外卖多发达。”

 

  蚝油生菜,蚕豆石锅饭,冬笋菌菇炒肉丁,半只烤乳鸽,以及早早冰镇好的冷泡白毫银针茶。不到八分钟的功夫,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便被克莱恩端上了餐桌。

 

  路明非看着一桌子的美食热泪盈眶:“老周你是天使吧!如果我是个女的就以身相许了!”

 

  “……爬。”克莱恩和颜悦色。

 

  

  

 

  二人闲暇时也约过好几次饭,通常是路明非暴风吸入,克莱恩细嚼慢咽。但这次路明非少有地吃得比克莱恩还慢,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夹着菜,一双眼睛直直盯着饭碗,似乎要把它盯出个洞来。

 

  “不合口味?”克莱恩放下筷子问道。

 

  他从见到路明非的第一眼就觉得对方身上有些许异样之处,但路明非没说,他也就不打算主动问。

 

  现在看来,竟是连吃饭都影响到了。

 

  克莱恩悄悄开启灵视,这个世界的人并没有星灵体、以太体之类可以显著观测的特征,但从灵视中还是能看出一个人的大致状态。路明非的身体并无伤势,甚至可以说有些太健康了——短短几天,竟从顶级混血种的水准恢复到较弱的初代种水平。灵魂也没什么问题,只是精神有些萎靡。

 

  “没,你的手艺依旧一级棒。”路明非比出一个大拇指,但很快又恢复了苦瓜脸,“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克莱恩熟练接梗。

 

  “老周你是不知道,”路明非闻言也不和饭菜较劲了,毫无形象地将自己瘫成一滩龙饼,“接收之前的‘我’留下来的那堆记忆有多难受……我都有点后悔跟小魔鬼摊牌了。成千上万年乱七八糟毫无条理的记忆一股脑涌入脑子里,停都停不下来,简直比我高中时被人骗着吃仰望星空派还恶心一千倍,不,一万倍。”

 

  资深美食爱好者克莱恩设想了一下一千条仰望星空派同时灌入嘴中的感觉,不由得打了个寒颤,眼中满是同情:

 

  “辛苦了。”

 

  “需要我帮忙封印一下那些记忆吗?许个愿就好,不会涉及到你隐私的。”

 

  “……不用了,我总有种莫名的预感,不久后我就会要这该死的记忆有用。”

 

  命运方面的直感吗……看来他力量恢复得很快,不愧是世界亲儿子。克莱恩点点头,没有多劝。

 

  “等会出去散散心吧,也许会好受一点。”

 

  他手指轻动,桌上的碗碟刀叉凭空漂浮起来,井然有序地朝着水槽的方向飞去。

 

  “这能力真好用。”路明非啧啧赞叹,“你打算去哪?”

 

  克莱恩偏头望向窗外,正午的阳光和煦,穿过窗棂簌簌落落洒在桌沿,照得空气中的微尘纤毫毕现。天空蓝得醉人,偶然间路过的云朵像是海面上撑起的片片白帆。

 

  “那里。”

 

  

  

 

  直到路明非被克莱恩拉着随便找了块石头坐下,他依然晕乎乎的。

 

  他是知道周明瑞有全世界乱跑的能力,但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位的“门”还能开到月亮上去啊!

 

  “老周你……牛。”

 

  路明非沉默了半晌,才从牙缝里挤出四个字来。

 

  “过奖过奖。”克莱恩笑眯眯地抓了把沙土糊过去。

 

  路明非猝不及防被偷袭成功,当即原地跳起,手上两大把沙子纷纷扬扬撒下,掀起一大片尘土。

 

  克莱恩下意识用上了纸人替身,本体出现在十几米外的一个小坑中。

 

  “用超能力算耍赖啊!”路明非气急败坏地嚷嚷,又抓起两把沙土朝克莱恩冲去,背影颇像一只健壮的豪猪。

 

  克莱恩拔腿就跑。

 

  月球上的晴天突然下起了一小片“沙雨”。

 

  不知过了多久,两个灰头土脸难民般的家伙终于闹够了,喘着粗气狠狠瞪着对方。没过几秒,突然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

 

  他们俩并肩坐在月球表面,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这是月亮上的“白天”,地表温度高达127摄氏度,但对两个非人类来说和泡温泉没什么区别。

 

  克莱恩打了个响指,二人身上的尘土瞬间消失不见。

 

  路明非毫无形象地抹着头上并不存在的汗珠,很应景地建议克莱恩把门开到他家冰箱,把昨天买的冰淇淋拿过来吃。

 

  月球上元素稀薄,因此给冰淇淋保温的任务也落到了克莱恩头上。

 

  “怎么感觉我成了什么人工智能管家。”克莱恩大概是被路明非传染了点吐槽之魂。

 

  “不不不,是哆啦A瑞。”

 

  路明非本着有福同享的精神,从雪糕桶里挖出一大块递给他。

 

  “……我谢谢你啊。”

 

  他们没挑到最好的“赏地”时间,这个时间段只看得清地球偏上三分之二的部分,但依然瑰丽无双,像是一轮蔚蓝与雾白交织的盈凸月。

 

  “没想到从月亮上看地球是个这样子的。”路明非舀起一大勺冰淇淋送入口中,舒服得眯起了眼,“你平时经常跑过来看吗?这可比3D电影什么的酷多了。”

 

  “不,”克莱恩想起原世界的红月,略微停顿,才继续回答道,“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

 

  “浪费,浪费啊!”路明非恨铁不成钢地拍着他的肩膀,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循循善诱:

 

  “六分之一的重力,带你喜欢的女孩来这里玩儿不比什么蹦床馆跳楼机快乐一百倍?我要是再小个5岁在这玩泥巴都能玩一整天!”

 

  “你现在也可以在这玩一整天。”

 

  克莱恩选择性忽略了他的前半句话,一个寡王给另一个寡王传授恋爱经验?叠Debuff吗?

 

  别问他怎么知道路明非没谈过恋爱,都用不着占卜,单身狗的气息是藏不住的。

 

  “谢谢。”漫长的安静之后,路明非突然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不谢。”克莱恩朝他眨眨眼,“好点没?”

 

  “轻松多了。”路明非深深吐出一口气,仰头,深棕色的眸子里倒映着蔚蓝的星球。

 

  那里是他的归处啊。

 

  只要归所尚在,他就可以无所畏惧。

 

  “那就回去吧。月亮虽美,但多少荒芜了点。”

 

  克莱恩拉开门,人间烟火混杂着植物叶子的气息扑面而来。他站在阳光明媚的青石小道上,朝路明非脱帽示意。

 

  

  

 

  “对了,关于你上次和我说的事,我已经做好决定了。”

 

  路明非双手枕在脑后懒洋洋地朝门内走去,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轻声说道。

 

  他眼神飘忽找不到焦点,语气却是一往无前地坚定:

 

  “我已经知道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了。但我果然还是爱着滨海的网吧、婶婶家楼下的报刊亭、曰本的秋叶原和芝加哥的游轮。还有那些很重要的朋友们,他们都是我无法割舍的‘现在’。

 

  “以前有个傻女孩和我说世界很温柔……其实世界残酷得要命啊它吃人不吐骨头的,但是有那些美好的人和事物在,似乎也没那么糟糕了。

 

  “我果然还是喜欢这个世界啊。”

 

  此时下午的阳光肆意挥洒在青石小道上,路旁的枯枝上有嫩绿的新芽抽出。来自不同世界的年轻人们走在树荫下,斑驳的光影打在他们身上,他们的眼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春天还未结束,许多美好的事情还来得及发生。

 

  “我,会成为我自己。”

 

  

 

  

—————

小克:孩子大了有主见了【欣慰脸】(男生间的友谊就是互相想当对方的老父亲!)

喜欢写一些好朋友的日常小故事~

  

小剧场1

路明非:“你是天使!”

克莱恩:“不,我是旧日。”

  

小剧场2

路明非无意间捡到愚者圣典,笑了快十分钟后特意跑了半个城市去对着克莱恩念。

克莱恩反手对着他声情并茂地念诵言灵皇帝。

路:“……尼德霍格装的逼和我路明非有什么关系?”

克:“说得好,所以愚者圣典和我诡秘之主有什么关系?”

评论(49)

热度(1752)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