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倾辞

长期停更中,约稿混更,很偶尔诈尸
身体和精神都不太健康,积极治疗中,有点缺乏认真阅读和写作的心境所以很久没写评论了
梦想是不会饿死在各个坑底

【世界正义】爱之仙乐Melodie de l'Amour

*现代婚礼pa,@翟子卿 的点梗,标题与正文无直接关联。ooc预警



—————

  栀子花盛开在夏季。

  克莱恩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后知后觉地发现常去的那家咖啡屋门前的两棵栀子花树开满了花,数不清的雪白花朵点缀在叶片间,在微风中轻轻颤抖,缕缕带着湿气的白花香裹挟着咖啡香气流连在空气里,朦朦胧胧,像是隔着一层迷雾,看不真切。

  喝完咖啡问问老板能不能摘两朵来晾干做书签吧。

  他定了定神,走进咖啡屋,熟络地与店员们一一点头示意,迈步走向只接待熟客的二楼。

  走上最后一级台阶,阳光扑面而来——不大的空间四周都是铮亮的玻璃窗,几张桌椅随意地摆放在窗边,中间是纯木质的咖啡吧台和一个大书架,老板正趴在吧台后看一本深蓝色封皮地精装书。

  “尼尔先生,您的精神还是这么好。”克莱恩微笑着向老板打了个招呼,在对方摆了摆手后走向这层唯一的客人。

  窗边的金发少女闻声侧过脸,颠倒众生的面孔上笑意盈盈:“下午好,克莱恩先生。”

  “下午好,奥黛丽小姐。”

  大约笑容是真的能够传染的,克莱恩唇角勾起一个轻快的弧度,颔首示意:“我就知道你在这里。”

  “尼尔先生的下午茶无人能比。”奥黛丽笑着指了指桌上的甜品:“茶水咖啡容易冷掉,我就没帮你点,不会怪我吧?”

  “怎么可能,我亲爱的未婚妻小姐。”克莱恩坐在她的侧对面,调侃道,满意地看见少女脸上染上淡淡的绯色。

  “明天就是我们的婚礼了,奥黛丽是紧张了吗?”

  “有一点。”奥黛丽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虽然我的专业是心理学,但‘爱情’并不在我的研究范围内,我知道情绪的原理,但依然说不上理解。”

  “用语言描绘情绪确实困难。”克莱恩赞同道。

  “克莱恩先生……唔,克莱恩又是怎么看的呢?比如,你是在什么时间、为什么会爱上我?”

  “这算是对未婚夫的情感考验吗?”

  “是的,所以请正面回答。”只有在他面前,奥黛丽才会不怎么淑女地歪头。

  “情感应该是潜移默化的,但真正意识到应该还是在某个瞬间吧,”克莱恩切下一小块树莓蛋糕放入口中,认真回想,“大二的时候你开始骑自行车上学,早上七点四十分左右都会经过我家楼下,那个点我刚好会在阳台检查晾好的衣服,每天都能看到你。后来你不也看见我了吗,我有看到你偷偷瞄我。”

  “这种事情不要说出来啦!”

  “好好好,不过我们正式认识还是在我毕业后那年吧,刚工作时我一直很焦虑,偶然听说隔壁大学心理系有个非常厉害的女孩,就去找你预约了。不过我没有看人朋友圈的习惯,直到见面才知道是你。”

  “那时候你的表情真的很有趣。”奥黛丽忍不住又笑了。

  “有一次我被事情绊住了脱不开身,晚去了很久,以为你早就走了,但还是跑去看了看。那也是这样的一个夏天,咨询室旁有一大片栀子花,你穿着淡色的裙子在花丛旁等我。天气那么热,你到底等了我多久啊?我看到你的那个瞬间,空气中传来的幽香、风掠过你发梢的幅度、你侧脸偏转的角度、翡翠瞳孔里的倒影……所有的景象争先恐后地涌来,一下子印在我心底。那一刻我突然就意识到我爱上你啦。”

  克莱恩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的爱人,眼中的温柔让她不由自主地溺了进去。

  真是狡猾啊,克莱恩先生。

  奥黛丽端起茶杯急匆匆地靠近嘴边,借此掩饰脸上的慌乱。但她不知道的是,自己的耳根早就红透了。

  “那奥黛丽呢?”她突然听见对面青年忐忑的声音,“奥黛丽时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茶杯背后传来一声轻哼,良久,才有细若蚊音的回答从缝隙中溜出:“也是那个夏天,心理咨询结束后太阳还很烈,我没带太阳伞,你就,一直帮我挡着太阳……”

  也就是她没敢看对面,才没发现克莱恩更是害羞到直接抬起一只手死死挡住涨红的脸。

  “年轻真好啊。”尼尔先生压下书脊,瞥了这对小情侣两眼,笑着倒上一杯咖啡,用只有自己听见的声音感叹。

  

  

  

  万众瞩目之下,盛大的婚礼如期举行。

  克莱恩站在红毯一端,几度攥紧拳头又放松,看似神态自如其实面部肌肉都僵得动不了了。他深吸好几口气,才在父母的陪伴下,一步步向着自己未来的妻子走去。

  奥黛丽同样挽着父母,一身白无垢,美丽的面容藏在白纱后,看不清神情。

  随着二人靠近,若有若无的栀子花香溜入鼻端,克莱恩一怔,还未来得及作出什么反应,手已经被身边人抢先一步握住了。

  双方的父母笑容满面地下台,克莱恩稍稍侧过脸,爱人身上的幽香干净柔和,撩拨着他的心弦。

  “这支香水,你喜欢么?”奥黛丽低着头,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小声说道。

  遍布全身的紧张感刹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克莱恩反握住她的手,用行动代替了语言。

  牧师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奥黛丽·霍尔女士,你是否愿意身边这位男士成为你的丈夫,与你缔结婚约?你是否愿意在之后的漫长一生里,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爱着他、尊重他、陪伴他,直至生命的尽头?”

  “我愿意。”奥黛丽的回答响亮清脆。

  “克莱恩·莫雷蒂先生,你是否愿意身边这位女士成为你的妻子,与你缔结婚约?你是否愿意在之后的漫长一生里,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爱着她、尊重她、陪伴她,直至生命的尽头?”

  “我愿意。”

  阳光明媚的夏日午后,克莱恩张开双臂,将自己的爱人拥入怀中。

  夏日暖风弹奏着动人心魄的交响曲,暖阳之下,栀子花开得正盛。





—————

*我一个母胎solo写这种命题真心力有未逮,把身边谈过恋爱的姐妹全骚扰了一次才勉强挤出这一点……

标题是香水名,一瓶很美的栀子香水,我很喜欢,正好和主题也符合~

债务-1,本单身狗抹着眼泪伤心跑了

评论(14)

热度(2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