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倾辞

长期停更中,约稿混更,很偶尔诈尸
身体和精神都不太健康,积极治疗中,有点缺乏认真阅读和写作的心境所以很久没写评论了
梦想是不会饿死在各个坑底

记梗/联动脑洞

突然想到一个诡秘x鬼灭的脑洞,这两部作品的文曾经看过两篇,都是小克穿鬼灭,但如果让阿兹克先生穿过去呢?

失忆的死亡执政官、死神子嗣穿越到有鬼也有亡灵的鬼灭世界,想想就很有趣!考虑到诡秘世界战力太超模,可以设定为他直接得到天堂地狱的代理权(反正鬼灭确定了有天堂地狱亡灵的设定 但没确定有神明 让个天使来刚好)当然为了不让故事变成机械降神式的非平衡联动,阿兹克先生得是诡秘第一卷刚出场没多久的初始化设定,有能力但不记得用,只能凭本能使用

另外,我个人觉得鬼灭的“鬼”和阿兹克先生不能算做一个体系的,锖兔真菰那样的亡灵才和死神途径相关。日本文化中的“鬼”往往是赤面獠牙吃人的怪物,而非诡秘中的灵界生物或是我们传统意义上无实体的鬼。所以阿兹克先生对鬼并没有上下级的压制关系,也可以稍微挽救一下失衡的战力。

在这种设定基础上感觉鬼灭的很多很多遗憾就可以弥补了啊,虽然亡灵不能复生,但他们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与惦念的人直接沟通,一定会很温暖吧。想让锖兔对义勇说辛苦了你真的很棒,你成为了很优秀的柱;想让忍再见到心心念念的姐姐,香奈惠的微笑一直是她在这条残忍血路上坚持下去的动力吧。但忍也会累啊,如果能在姐姐面前再成为一次原来的自己就太好了。想让大哥的父亲再次见到逝去的妻子,瑠火夫人应该会用严肃但带着爱意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丈夫,无声地问你怎么能放任自己变成这个样子,但她不会真正说出来,因为她比谁都知道对方有多爱自己……

鬼那边的话主要就是三哥,虽然原著的结局就非常棒了,但产生这个联动脑洞时突然想到:如果不是在生死搏杀时看到自己明明怎么都想不起来、但其实从未真正忘记的恋雪会是什么样子呢?想来他应该会很愿意放弃无惨给他的,这令人作呕的“永生”,追随恋雪而去吧。

但愿那会是个下雪天。

还有太多,太多的遗憾了。希望那些随死亡而再也没有机会宣之于口的话能有一个说出来的机会。

诡秘第五纪时间线中轮回了那么多年的阿兹克先生有着历经岁月沉淀的、温和又沧桑的气质,主公虽然比他小不知道多少岁,但身上也有类似的气质,感觉他们应该会相处得很好,可以在闲暇时间里一起品一壶煎茶。

还有珠世小姐,如果阿兹克先生刚来到鬼灭世界“人间”时第一个遇到的是她就很不错,如果先遇到的是鬼杀队大概会被当成鬼打吧。愈史郎一开始肯定对这个与珠世小姐相处甚佳的异国男人很没有好感,但又怕被珠世当成不懂事的小孩子,不敢发泄出来,憋着憋着就不知不觉地被阿兹克先生的人格魅力征服了。毕竟阿兹克和珠世感觉就会是那种关系很好的异性好友,但也只是好友,哪怕是醋缸子如愈史郎也感受得出来。

前面全篇都没有提无惨,因为没什么必要,在真正掌控生死的死亡执政官面前他太小丑了,比面对缘一时还惨,怎么死全看作者想怎么写。

cp怎样都好,无cp也行,只要不是all向都行,杂食也会是铁血1v1纯爱的啊!(震声)

至于结局暂时还没想好,就交给想要抱梗的老师吧!(如果有的话)

所以有没有想写联动连载的老师看看这个梗!(星星眼)真的好想看!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